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4年2月28日 週三 下午4:59
 
高雄盛產各式各樣品種的小蕃茄,其中「橙蜜香」是美濃區出名的特色農產,皮薄多汁且果肉厚實,抓住蕃茄產季的尾聲,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連繫當地友人開放農地,帶領十幾位住民長輩浩浩蕩蕩前往,讓住民長輩們體驗親自摘採的趣味、品嘗成熟蕃茄的美好滋味。(見圖)

高雄榮家今(廿八)日說明,當日一早從榮家出發,一路上郭主任跟長輩們介紹要去的有機蕃茄園,而路上風景漸漸從高樓林立的都市來到獨立房舍的農田旁;抵達目的地後,有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熱情迎接長輩們的正是蕃茄園主人楊大哥,楊大哥細心親切指導長輩們如何挑選好的蕃茄,還告訴長輩們要怎樣採蕃茄才不傷手。在長輩們努力不懈摘採下,好幾桶的成果展現在大家面前,只見一桶桶紅色黃色的小蕃茄在太陽底下看起來像是寶石般的特別耀眼。楊大哥還特別準備一桌子美味又可口的客家菜餚款待榮家長輩,農忙過後大家胃口大開,對真材實料的農家料理讚不絕口。飽餐一頓後,一行人更前進當地知名的冰店品嘗消暑聖品,用美好的味覺來記憶田園勞動的快樂。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親自帶領長輩們感受田園樂的好處,就像家庭旅行般,這也是展現溫馨家庭化的一面,出去走走最大的好處是隨心隨意、自由無礙,在不同際遇下又重新認識自己、擴大視野,也讓我們能打開心房去欣賞各種美好。這次的採果樂讓長輩們帶著歡喜期待的心,不僅體驗田園農忙的熱鬧,也感受到農家濃濃人情味,讓人忘卻憂愁,迎向精彩的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