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20-02-21 19:37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貢寮報導

福隆公托中心推廣洗手步驟,不僅手指,還有指縫、虎口都要確實清洗,培養鄉下長輩們的衛生習慣,以對抗流行病毒。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貢寮區福隆地區因一連接著幾波寒流,海邊寒冷,許多長輩感冒在家休養,以免彼此傳染,為因應疫情及流感,福隆公托中心推廣洗手步驟,不僅手指,還有指縫、虎口都要確實清洗,培養鄉下長輩們的衛生習慣,以對抗流行病毒。

貢寮福隆公托中心自過年後已開辦長照三週,但是由於冬末的幾波寒流,海邊空曠而風大,加上忽晴忽雨的天候,導致許多長輩感冒了在家休養,不過今天仍有老人家特地來做體健操,雖然沒生病,也要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的風險。

做了一個多小時的緩和運動,長輩身體暖和一些,趁著今天大太陽來到公托陽台美景曬日光浴,接著中午要共餐了,公托中心也相當注重長輩們的衛生習慣。

中華民國照顧服務員專業發展協會社工員沈明達表示,鄉下長輩洗手時,有時趕快忘了用抗菌洗手乳,有時就算搓了泡泡也忘記搓手指的細節,公托中心特地用臉盆向長輩們教學,希望培養良好的衛生觀念,只有在無法洗手的狀況下,才做雙手酒精消毒,將殺菌用品用在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