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9-03-31 22:47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閃電包子鋪」的癲癇病友個個都是包子高手,一步步教導長輩將紫色蝶豆花麵團交疊捏出玫瑰造型饅頭。記者蔡容喬/攝影
 
3月26日是世界紫色癲癇日,「閃電包子舖」癲癇病友為響應該場國際性節日,31日進駐高雄左營老人活動中心,為多名長者與幼兒舉辦紫色包子教學活動及共騎重機活動,象徵從弱勢中站起來、以一己之長回饋其他弱勢族群。

高雄市超越巔峰協會理事長蔡孟翰說,326 Purple Day起源自加拿大7歲女孩梅根,她出現癲癇症狀後,一度認為自己是全世界唯一有這個病的人,感到相當害怕,後提出癲癇日構想,希望破除社會對癲癇的迷思。加拿大2012年為梅根發起紫色癲癇日立法案(Bill C-278),之後世界各國也跟進響應。

蔡孟翰表示,該協會協助癲癇病友成立「閃電包子舖」,透過成為包子高手逐步自立,此次也結合高雄市燭光協會、左營舊城文化協會、台灣優時比貿易有限公司及高雄CB家族車隊,在左營舉辦紫色小旅行,除與長者和幼兒共同創作紫色造型包子,體會手做樂趣,隨後並騎重機共遊蓮潭。

高齡91歲的陳爺爺,將一片片紫色蝶豆花麵團交疊捏出紫色玫瑰花的造型饅頭,陳爺爺說,饅頭造型漂亮又好玩,相當有趣,也想對擔任教學工作的癲癇病友舉起大拇指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