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更新: 2019-01-13 9:22 PM
 
【大紀元2019年0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寶雲台灣新竹報導)108年關懷獨居老人義賣活動1月12日在新竹市三民國小彩虹館熱鬧舉行。校長陳智龍特別以打油詩「北區議員蕭志潔,高票連任已五屆,監督市政贏口碑,關懷弱勢當志業,真情服務人親切,社會公益用心推,同濟會兄好會姐,慷慨解囊擺攤位,歲末義賣人情味,寒冬送暖獨長輩,今日三民喜相會,諸事大吉在新歲。」讚美主辦與協辦單位的愛心活動。

關懷獨居老人義賣活動每年都是由新竹市北區婦女會、社區婦女關懷協會、觀光旅遊協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竹苗區等聯合舉辦,最大推手是身兼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的市議員蕭志潔。她表示,一年一度若不辦這活動實在是睡不著。去年年底剛好遇上選舉,許多人在問108年到底要不要辦這個活動啊?她說不管選舉結果如何當然還是要繼續辦啊。感謝志工伙伴的熱情,讓新竹市600位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受到這樣的溫暖,她代表他們謝謝大家。

今年協辦有近百單位共襄盛舉,每年出錢出力為獨居長輩努力募集年菜基金,希望他們能過個好年。社會處長李季縈至現場看到現場滿滿人潮很感動,致詞時表示媒體民調說新竹市是幸福城市指數第一名,且連續三年都是第一,顯示新竹市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城市,希望未來一起努力,讓新竹市成為更幸福的城市。

義賣活動物品琳瑯滿目,各單位準備許多二手日常用品、食品,有的甚至還是新的。新竹許多有名的小吃、美食、飲品及蔬果行也共襄盛舉。許多民眾一早就聚集在各攤位前尋寶,有位袁小姐捐許多物品義賣,顧攤顧到一半忍不住跑到隔壁攤光顧、今年擔任同濟會竹苗區區總執行長的林彥圻,為了不顧此失彼,到每一同濟會攤去捧場,結果是大豐收滿載而歸。除了攤位,今年表演則有許多大團體參與演出,台上的熱情演出與台下的熱心叫賣相互輝映,會場充滿了暖暖的溫馨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