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02-02 18:16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永康員警昨天深夜及時尋獲開車迷途老人。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警分局永康派出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昨天深夜巡邏時,積極協助婦人四處找人,及時尋獲77歲余姓丈夫,家屬非常感激,永康分局下午表揚劉、羅兩人。

昨晚10點多1名婦人跑到永康派出所報案,指晚餐時間返家時,發現丈夫與家中轎車都不知去向,因丈夫已高齡記憶欠佳且未帶手機,夜間很可能無法辨別返家路線,且曾因低血糖昏迷過,失聯3個小時非常擔心,請求警方協助找人。

正在巡邏的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獲報立即前往協助,還好兩人發現余姓老人開的車配有GPS定位系統,經開啟定位查詢,發現該車出現在南科附近一直繞圈子,研判余男可能迷路了,員警先通報善化分局協助尋找,並開巡邏車載婦人前往南科。

永康員警到達南科附近時,定位訊號顯示該車又突然往永康方向行駛,只好循線返回,待訊號穩定後,GPS定位車輛出現在中山北路與富強路口附近,警車沿富強路找尋時,劉展志發現對向車道有一輛車開著遠光燈疾駛而過,直覺可能是那輛車,立即迴轉追上查證,果然發現是余姓老人開車,人車平安。

余妻看到丈夫毫髮無傷,鬆了一大口氣,她表示,曾告誡丈夫不要自行駕車外出,但防不勝防所以裝設GPS定位,沒想到真派上用場,以後會收好鑰匙,非常感謝警方積極幫忙。